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人社局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节日文化氛围,9月9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兰山区人社局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欣赏了有关中秋节的起源和习俗等短片,在悠扬音乐中,再次深刻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魅力。然后,机关干部职工纷纷登场,诵读了十几首与中秋、月亮有关的诗词佳作,其中包括耳熟能详的千古名篇《月下独酌》、《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满江红》、《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将进酒》等。一首首颂月咏怀的诗词作品,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传递出浓浓的中秋氛围,抒发着人们对美好生活无限的热爱和追求,让现场观众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内涵。

  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古诗词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古诗是中国人的一种表达方式,更是中国人的精神乡土。在中秋到来之际,这样一场中秋习俗与古诗诵读的活动,让大家更深刻的走进传统文化,感悟中华文化的魅力。(尹楠楠)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