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北城小学举行迎中秋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象征着幸福团圆和吉祥,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献礼二十大,培养孩子知恩感恩之情,临沂北城小学于9月8日,开展了迎中秋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在北城小学的餐厅里,学校老师、餐厅工作人员和少先队员们一起动手,带着笑容把小小的面团整圆压平,仔细把带着各种营养和甜蜜的馅料包进面皮,也把自己对美好团圆的向往与对亲朋和祖国的祝福一同包进月饼。边包月饼,老师和孩子们边交流自己对中秋节的了解和认识,孩子们纷纷将自己知道的中秋知识、故事、古诗分享给大家,传统节日文化就这样在动手活动和故事中悄悄扎根孩子们心里。

  甜甜的月饼,满满的思念,浓浓的感恩。队员们来到校门口和附近社区,将节日的甜蜜分享给天天守护自己安全的门卫,分享给天天给我们带来清洁环境的环卫工人,还分享给周边社区的老人。

  “月到中秋分偏皎洁”,“且喜人间好时节”。孩子们在中秋的文化滋养下,在伟大祖国的怀抱里,幸福开启新学期,奋斗新征程,努力做知恩感恩的中国未来优秀建设者。(赵霞)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