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爱心呵护 金雀山小学家长志愿者助力开学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金秋九月,晴空万里。在经历了漫长的暑假之后,同学迎来了开学季。为了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每天清晨,临沂金雀山小学的四十多名家长志愿者早早来到学校,履行签到手续后,穿着志愿者马甲到指定地点开展志愿护导活动。

  志愿者们从家长的车上接下学生,帮助他们背好书包,护送学生穿过马路,进入学生通道。一年级新生的家长对学校情况不太熟悉,家长志愿者耐心进行指导和说明。

  志愿护导结束后,交警同志对志愿者们的护导活动进行总结,强调相关注意事项。

  临沂金雀山小学家长志愿护生队成立以来,累计参与志愿活动的家长达16400人次,协助交警和学校共同维持交通高峰期的交通秩序,为保障学生交通安全、促进家校合作做出突出贡献。(葛祥中 巩家和)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