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方城小学组织开展"中秋诗词"朗诵会
发表时间:2022-09-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少先队员的生活,培养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感,9月9日,临沂方城小学举行中秋诗词朗诵会。

  活动之前,各中队围绕中秋节主题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制作中秋节手抄报。手抄报内容充实,构思新颖,画面美观,文字优美、色彩和谐,充分展现了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随着教室里传来的一阵阵诵读声,中秋节诗歌吟诵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各小队饱含深情地诵读诗词,时而豪迈奔放,时而温情婉约,时而低沉……精美的板面,柔美的音乐,温馨的画面,唯美的诗词,稚嫩的童音,诗词的力量,充盈着整个校园,也让这个金秋再添一抹亮丽的色彩。首首经典诗词带着孩子们走过古代的浪漫情怀,感受中秋之美。

  此次中秋经典吟诵活动,让孩子们在诵读中体会到了中秋节的意蕴,在诵读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婉约与细腻、精髓和内涵,同时也提升了孩子们的文化素养,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陈 伟 战祥慧 张盼盼)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