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划设非机动车停车泊位 激发文明停放活力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优化城区市容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创建要求,因地制宜合理利用老城区小、散、碎开敞空间,督促各属地城管中队积极开展非机动车划线工作,实现提升市容环境、助力文明行动“双赢”。

  在金雀山街道,区局工作人员会同城管中队队员排查辖区内非机动车停车位空白区域和脱色掉漆的非机动车停车点,并要求中队对辖区各主次干道、临街商铺及人流量大的重点区域停车泊位缺失情况开展摸底工作,详细登记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缺少、停车指示线褪色缺失及非机动车乱停放等情况。

  金雀山街道城管中队按照“科学有序、便民合理、应划尽划”的原则,以充分利用道路“碎片”空间、不影响行人通行、保障市容有序道路畅通为前提,注重实用与美观相结合,因地制宜实施增设495个非机动车停放点位,完成新增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1087个。开展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施划同时添加交通标志牌和停放箭头标,便于进行引导和规范市民文明停放车辆。该中队对原有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内的缺损路面标线进行补缺完善,及时实施(补)划线360余处,切实解决城区非机动车“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在做到与民方便的同时,中队进一步加大非机动车文明规范停放管理,结合落实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将物业管理单位和沿街门店范围内的文明停放行为落实到“门前五包”责任区管控中,城管、物业单位、商户共同维护、引导市民将非机动车文明停放到停车泊位内,做到“定点入位、朝向一致、顺向停放”,让非机动车停放“安分守己”。

  下一步,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深度细化非机动车文明规范停放整治专项行动,将管理细节与强化共识相结合,积极引导市民将非机动车文明入位,不断强化广大市民自觉做到文明、规范、有序停放意识,让“任性”停放非机动车成为“过去式”。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