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方城小学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军事训练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推动校园国防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少先队员的国防意识,构建队员国防观念,9月19日,临沂方城小学开展国防教育军事训练。

  队员们在教官的指挥下,迅速在操场集合。首先进行队列训练,队员们在教官的指挥下,开展听口令、列队、报数等训练。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队员们一遍遍在口令下,开展严格训练。通过训练,增强了队员的纪律意识和团队意识,队员们也体会到了军事训练的艰苦。

  接着进行持枪和射击训练。教官先进行示范,队员们再进行操作训练。每一个动作要领教官都讲的认真仔细,并对队员们的动作进行指导纠正。最后进行了卧姿射击训练,教官还教授了射击要领。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体会到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进而达到增强体质、磨炼意志、增强国防观念和保卫国家意识的目标。(陈 伟 战祥慧)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