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四小开展 "红领巾学先锋"卫生清洁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营造全民积极参与创城活动的良好氛围,9月25日,临沂四小组织队员开展“红领巾学先锋”社区卫生清洁志愿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和爸爸妈妈一起携带卫生工具,认真清扫社区道路两旁的废纸、塑料袋、烟头等垃圾,并将垃圾进行分类,放入自备的垃圾袋中,进行集中处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打扫,社区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及绿化带内垃圾全部被清理干净。队员们表示,虽然感觉很累,但是当听到社区居民夸赞他们的时候,心理甭提多高兴了,同时看到整洁卫生的社区,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通过这次活动,少先队员体验到整洁的环境带来的愉悦感,对创建卫生文明城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加深了对保护环境和垃圾分类的认识。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带动家长积极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为创城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张振英)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