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枣园小学开展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五谷丰登,瓜果飘香,这是丰收的中国!为让学生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丰收的喜悦,培养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品质。9月26日,临沂枣园小学郑庄学区开展“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来到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感受丰收的喜悦。进入园地,同学们亲手采摘成熟的农作物,享受丰收的喜悦。小小的田地里藏着一垄垄成熟的地瓜,挺拔绿油的青葱,红红的山楂挂满枝头,胖胖的冬瓜甚是可爱。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每一种植物的播种时间、生长特点、收获时间等。同学们仔细观察,认真聆听,生怕错过一个细节。通过实践,孩子们学会了除草、摘山楂,挖地瓜等农活劳作。他们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收获满满,不仅懂得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背后的深刻含义,也体验到了丰收的喜悦,同时也明白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今后的他们必将更加珍惜粮食,尊重农民的劳动成果,养成爱劳动的习惯,积极参与到劳动实践活动中。(李继香)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