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提升文明意识和素质
发表时间:2022-09-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市民文明出行、爱护环境的意识,提升市民整体文明素质,展示城市文明形象,9月份以来,兰山区融媒体中心积极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改善城市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中,区融媒体中心组织志愿者在解放路与琅琊街交汇路口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在早晚高峰期,志愿者们统一红色志愿服装,手执“文明出行”引导旗帜,在道路交叉口,斑马线、红绿灯路口,以文明礼貌、文明用语打动市民心灵,以真情和耐心的态度,不怕辛劳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出行陋习,引导市民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树立了融媒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净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到所包社区、路段——金雀山街道东风社区和琅琊街路路段开展创城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挥动扫把,清扫道路两侧垃圾死角,在周边路段认真清扫地面、清理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协助规范沿街车辆停放,对乱堆杂物、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制止,保持区域卫生整洁,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创城在行动,兰山区融媒体中心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引领市民把创城行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从点滴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实际行动中提素质、扬正气、树新风,建设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