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暨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进一步丰富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兰山交通运输分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暨道德讲堂活动。

  农历九月九日,为我国传统的重阳节。在重阳节之际,民间自古有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习俗,而今天的重阳节,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通过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庆重阳佳节活动,为职工搭建联欢聚会交流的平台,表达节日问候、家国情怀,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进团队凝聚力。

  道德讲堂是传播凡人善举、弘扬道德精神、展示道德力量,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养的重要载体。在讲故事环节,党员干部分享了身边家庭敬老孝老的模范事迹和疫情防控一线中基层工作者的战疫先锋事迹。在谈感悟环节,党员群众都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把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立足岗位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