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三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6日上午,临沂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道德讲堂活动。

  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爱国情怀,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世代相传。学校聘请了退休教师雷电华校长给孩子们带来一堂精彩的道德讲堂。

  雷校长深情讲述了三小的历史变迁,作为一名老教师,她为三小的发展感到高兴和自豪。临沂三小是一所百年老校,校史中记载着七位烈士和数位将军,有着丰富的红色基因。在这堂特别的毕业课上,雷校长用饱含激情地讲述,再现了学校的历史英雄人物,让孩子们回望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学校的一草一木都见证着革命英雄的光辉历程,一砖一瓦也都镌刻着他们的英勇气概,一处处红色遗迹静静地诉说着那段烽火岁月。雷校长的演讲催人奋进,直抵人心。孩子们在聆听中,穿越历史的河流,追随先辈的足迹,汲取成长的能量。红色的光芒传万代,金色的记忆永流芳,正是沐浴党的恩泽,孩子们才能茁壮成长。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树立远大的理想,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用一颗感恩的心报效祖国、感恩社会。雷校长殷切的话语,激励着每一位毕业生在成长的路上勇往直前。

  回顾党史、铭记党恩,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孩子们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怀揣凌云壮志,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李玉梅)

责任编辑:qll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