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统计局开展弘扬榜样精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3-10-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道德文明新风,发挥先进典型在统计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兰山区统计局“弘扬榜样精神 传承奋进力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开讲,此次道德讲堂分为自我反省、唱道德歌、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念劝善词、送吉祥七个环节,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其中。

  学模范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二十大代表风采录——高原播绿人张锦梅的事迹短片,张锦梅三十多年来不是在山上种树,就是在苗圃育苗,始终坚守在造林繁育的一线,大家深深被她不惧风雨苦干实干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讲述了身边同事相光雨的先进事迹,呼吁大家以他为榜样,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珍惜当下、勤奋工作,接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接力棒。

  区统计局通过“道德讲堂”这一平台,让干部职工深刻的感受到了模范的力量,营造了无私奉献、崇德向善、热心服务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以正面典型为榜样,用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鼓励自己,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新使命,践行爱国爱家、向上向善、正心明德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qll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