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山区
兰山: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3-10-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优良传统,积极倡树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10月23日,兰山区大数据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暨孝老爱亲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按照区文明委要求的“5+3”流程程序,首先进行了开场三问,全体人员就努力工作、用心服务、奉献社会3个方面进行了反思,然后齐唱了《公民道德歌》。在学道德模范环节,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张顺东、李国秀夫妇“没脚走出致富路,无手绣出幸福花”,身残志坚、自立自强,用奋斗创造幸福生活,照顾年迈老人、抚养年幼孩子以及失去双亲的2个侄女的感人故事。诵经典环节,全体人员共同诵读了道德经典:子曰:“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2位职工代表交流了道德感悟,并收获了一份吉祥和祝福。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孝老爱亲意识。

责任编辑:qll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