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港区
临港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卫生防疫工作的通知》要求,保证春节期间消防指战员的健康安全,确保顺利完成春节期间执勤安保任务,临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节前卫生防病工作。

  一、全面周密发动部署,宣贯防控知识。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严峻形势,大队主官高度重视,结合队伍实际,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将网络、报纸等媒介收集掌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病原因、患病症状、传播途径、防治方法,以日常教育等方式,组织大中队全体指战员学习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增强卫生防病意识,全面预防疫情发生,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准备。

  二、采取营区防控措施,提升预防实效。大队将营区作为主要防控区域,组织全体指战员每天不定时对营区室内外用84消毒水消毒通风,重点对营区厨房、办公楼、走廊、宿舍、卫生间、炊具、碗筷等进行全面消毒、清理,确保不留任何一个死角,最大限度的减少细菌滋生;对药品进行一次大清理,并根据需要备好抗病毒、抗流感等药品;严把食品采购、储藏、烹饪关,切断“病从口入”的各项途径,确保队伍饮食安全;同时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工作,规定每天早晚为指战员测量一次,并做好详细记录,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妥善处理。

  三、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增强防范意识。严格加强队伍管理,教育全体指战员远离人群密集场所和疫情发生地,减少传播途径,阻断疾病传播;严格落实各项卫生安全制度,督促落实《饮食卫生制度》、《个人卫生制度》,使卫生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确保指战员的身体健康,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教育引导指战员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均衡饮食、充足休息,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医疗机构就诊。

  四、抓好疫情动态监测,全力投入备战。提高思想警惕,加强春节期间疫情值守,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严守值班纪律,保持信息畅通,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一旦发现疑似疫情第一时间报告,确保科学处置。同时,及时准确掌握消防指战员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地做好思想稳控工作,确保指战员全身心投入春节消防安保工作。(临港区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