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港区
临港区: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发表时间:2020-04-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认真汲取周志忠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深刻教训,警示教育广大指战员不断强化党规党纪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全面落实上级关于“警示教育周”部署要求,临港区消防救援大队推进“警示教育周”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一是缜密抓部署,坚持以上率下抓好落实。大队第一时间召开活动动员部署会,充分进行思想发动,科学设置活动内容,明确职责任务,保证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大队坚持主动发声,率先垂范,带头参加警示教育周各项活动,召开专题支委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查摆剖析问题,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具体措施,落实专项整改。

  二是深入抓教育,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形式,把理论学习与思想教育相结合,把案例教育与党纪法规教育结合,合理运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部纪检组下发的周志忠案件通报和消防救援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学习,观看《国家监察》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提高把握政治方向、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的能力水平。

  三是全面抓防范,风清气正凝聚奋进力量。结合“弘扬清风正气、凝聚奋进力量”内部关系专题教育,组织开展内部关系专项排查和借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先后开展廉政谈话20余人次,教育引导全体指战员深刻理解把握党纪法规的各项具体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迪,切实增强执行制度、廉洁从消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队伍管理,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情况,强化对车辆管理、酒驾、违规饮酒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监管,切实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把纪律规矩立起来、落下去。(临港区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