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3550名脱产干部走访贫困群众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0-01-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我就想问个事儿,能给俺家的帮扶干部送面锦旗不?”1月7日上午,临沭县扶贫办里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临沭县大兴镇大高埠村的贫困户伏开友“俺们家里多年卧床不起,帮扶干部不仅给俺们送来了轮椅还在冬至给俺老两口送来了热乎乎的水饺……真是俺家的贴心人!”春节前夕,山东省临沭县开展集中走访贫困群众活动,在全县掀起了关怀关爱贫困群体、过暖冬过新年的热潮,这是贫困群众真心感谢帮包干部的暖心一幕。

  在郑山街道和平村,临沂市纪委监委派驻和平村的两位第一书记张海龙和胡明龙帮村里整饬河道修缮良田、硬化道路、新修下水道安装路灯,还改水改电绿化美化村庄面貌,建起了社区服务中心,让这一破旧村庄华丽转身,实现了村民几辈子想都不敢想强村梦、富村梦;听到市纪委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组再有三个月就要任职结束回到原单位,七位村民春节前给他们送来了锦旗,对第一书记的真诚付出与奉献表示感谢,并连连夸赞他们是农民的好兄弟、群众的贴心人。

  (图为:郑山街道和平村7位村民自发给第一书记送来锦旗)

  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临沭县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的帮扶政策和措施的基础上,加大了对困难群体的关怀关注的力度,从生活上、精神上、后续发展动力和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大投入和建设,在长效帮扶机制建设下功夫、在稳定脱贫的细节上强措施,实现了全县75个重点贫困村全部摘帽、现行标准下36148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季德山)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