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开启"关爱贫困生 走访送温暖"走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期,临沭县中小学根据县教体局统一安排,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关爱贫困生,走访送温暖"大走访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及时送到贫困学子家中,助力贫困学子克服困难走 向成功。

  临沭街道西山完小班主任时老师积极反馈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同时咨询家长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德育处李主任就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做了细致解读,并送上教育扶贫政策明白纸。最后,郝校长表达上级有关部门以及我校对该家庭的关心与问候,并希望家校配合好,再困难也要把孩子教育好,力争成人、成才。家长激动地说:"感谢党的政策、感谢学校及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心里感觉很温暖,我们一定要克服所有困难好好培养孩子。"

  1月19日早晨,临沭县教体局副局长卢清华、资助中心马兰玲主任、大兴镇中心小学张成梅校长等一行到大兴镇东后村,看望慰问大兴镇东后完小患白血病的儿童李博豪。在李博豪的家中亲切询问了孩子的病情和生活情况,并向李博豪的家长详细了解孩子的后续治疗问题。卢清华表示,教育是国家之本,儿童是教育之所在,祖国的花朵需要精心呵护,各级各部门要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帮助,鼓励李博豪鼓起信心,坚持战胜疾病,早日重返校园。 慰问期间,卢清华还并代表临沭县资助中心送上了1万元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李博豪坚强面对疾病,积极配合治疗。另外希望学校、社会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并表示将持续关注孩子的情况,在政策范围内给予孩子更多帮助。

  县北城实验学校校成立了走访小分队,走访慰问19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为建档立卡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给予经济上的慰问和精神上鼓励,让温暖更加深入人心。进入家里,老师们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表现,了解家庭脱贫情况,再次宣传党的教育扶贫政策,让家长和学生熟悉党的扶贫政策,树立脱贫志向。在走访过程中,参与走访的老师更加直观地感受学生家庭经济状况,更加理解学生的家庭成长环境,也最大限度地争取来自学生家庭的教育合力,从而更有的放矢地给予学生精准资助和心理疏导,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县第五实验小学召开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育人专项工作培训会,及时传达学习相关资助育人文件,让所有教师了解相关政策,了解学生资助政策的重大意义,同时就关于困难家庭儿童资助对象、资助条件、资助标准、办理程序,所需材料进行详细解读。指导各位教师和班主任对贫困生的相关材料要规范填写,及时上交。学校在宣传栏向学生和家长全面宣传宣传各项资助政策及具体的申请、发放操作流程,并且借助家长会,感恩励志班会向家长学生宣传育人资助政策,对不明白的地方进行讲解,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有效资助,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李贵道)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