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蛟龙镇扎实做好贫困群众帮扶救助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春节将至,连日来,临沭县蛟龙镇认真组织镇村干部通过排查走访强化各项帮扶措施,认真做好冬季贫困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安全温暖度过春节。蛟龙镇把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及早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做好贫困群众救助保障工作。

  认真开展贫困群众摸底调查,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对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吃饭、穿衣、取暖、医疗等困难问题进行全面排查,详细了解掌握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统计贫困群众困难原因,准确掌握群众生活需求。

  按照分类救济、重点救助原则,结合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找准症结,制定务实管用的解决办法,细化帮扶责任台帐,主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确保贫困群众“温暖”过冬。

  加大对贫困群众的救助力度,严格各类社会救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按照“专款专用、重点使用、无偿使用”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认真做好各类社会救助资金的发放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切实保障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杨清亮)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