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临沭街道95后女护士请缨返岗抗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临沭街道卫生院的吴院长收到了一条短信请战书:“吴院长,我是尚娜,现在是疫情高发关键期,如果医院忙不开需要人手,我可以提前结束产假,回去工作!”信息简短,语气坚决,不由得让人动容。

  尚娜是街道卫生院的一名护士,是一名95后,年仅24岁,刚刚工作了两年,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爆发期间,她正在家休产假,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情况。随着形势的愈加严峻,她在家里歇不住了,没有考虑太多,便向卫生院的领导发了一条短信,寥寥数语,尽显一名白衣天使的坚守和党员干部的担当。

  无独有偶,在疫情的威胁面前,和尚娜一样主动请缨,一心想在一线守护群众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比如临沭街道卫生院的另一位医生万勺娟,也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她在请战书上写道:在这关键时刻,作为医院的一份子和一名预备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我愿意分担防控工作,我时刻准备着,服从党组织安排,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干在先、冲在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她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目前,临沭街道卫生院已根据国家和省卫健委关于加强预检分诊工作相关通知的要求,在独立区域设置发热门诊和观察室,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采取到位的消毒隔离措施,落实做好相关诊疗信息的登记和报送等工作并专门组织开展多场培训活动,指导医护人员如何正确接触患病病人,正确穿戴防护服等医护用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王康琪)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