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临沭街道卫生院一辆开向春天的救护车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临沂文明网

  危急时刻,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牺牲奉献。面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严峻局势,1月29日,临沭街道卫生院救护车驾驶员袁照卫主动请缨加入临沭县应急救治中心。袁照卫在应急救治中心的更深深体会到“牺牲奉献”这四个字沉甸甸的分量,县里只配备了普通救护车没有感染专用的负压救护车,每次接送病人都是将自己与病人关在密闭的车厢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居民有需要,我们共产党员一直都在,绝不后退。困难只是暂时的,一定能春暖花开!”

  救护车驾驶员袁照卫是一位退伍转业的空军,也是临沭街道许许多多勇担使命的共产党员的缩影。从疫情狙击战以来,该街道迅速行动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主任任总指挥,全体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工作区书记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分工。指挥部全体成员每天到重点管控地点进行摸排,传递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的强烈信号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坚定信心。

  该街道依托辖区的153个基础网格,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全面发动街村两级干部、网格警务员、农村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第一线,在各网格应急通道设置劝返点、检查站,全力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并要求各网格做好定时消毒和排查登记等工作,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成为群众身前的一道安全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城市社区、乡间小路……一个个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迎接春天。(李青)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