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临沭街道关心吃喝寒暖 捐赠很接地气
发表时间:2020-02-10   来源:临沂文明网

  几个苹果,一包橘子,一把香蕉,庙北的村民韩振豪拎着三袋水果送到了村口的执勤点。在收到执勤人员感谢后,这个年轻人有些不好意思。他说:“在村口执勤的工作人员几乎都和我爸爸妈妈年龄一样大了,24小时轮流值班太辛苦了,我别的也做不了,送点水果表达一下心意,希望早日战胜疫情,他们好好休息。”

  面对疫情的攻击,临沭街道坚持严防死守、人力守门的“笨”办法,在各个村居、小区设置了执勤点,谨慎出入,认真消毒,严查证明,保证24小时有人值守。街道成立督导组,随时督导执勤情况和网格员包保情况,争取以最少的人数的工作来保证最多人数的安全。正值冬天,许多执勤点仅仅是一个临时搭建的塑料棚,泡面、香肠也成了他们的主食,工作条件比较艰苦。看到执勤人员的不容易,群众纷纷行动起来,取暖器、烧水壶、一桶酒精、两包口罩、水果、面包、牛奶,甚至是家里自己做的卤肉,都送往执勤点,抚慰着执勤人员的辛苦。为了避免增加执勤人员的工作负担,节省消毒工具,许多群众经常是放下物资就跑,喊一声“你们赶紧吃”,成了无名好人……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已经到了紧要关头,全民动员,共克时艰是每个人的义务。临沭街道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王康琪)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