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党员先锋队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墙"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临沭县蛟龙镇卫生院立即行动,迅速成立了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组成了党员先锋队,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中。

  面对严峻的疫情斗争,卫生院第一时间启动了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实行24小时轮班制,党员先锋队扎实做好预检、分诊和筛查诊治等工作,对发热患者进行详细登记,并对可疑暴露者及密切接触者进行监测,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事无巨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与此同时,他们还分布在各个村居的卫生室,严格落实返乡人员隔离14天的防疫措施,对湖北武汉及外地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随访,并宣传防疫知识,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墙",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和蔓延。

  长深高速卡口也有他们的身影,医护人员备齐温度计、额温计、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品坚守在路口,耐心细致地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逐一进行检查登记、体温测量,做好全面筛查。

  他们还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海报等方式向广大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蛟龙镇卫生院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战役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王雨晴 王修慧)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