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石门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临沭县石门镇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通过加强环卫保洁、加大垃圾清运、开展村庄消毒等一系列措施,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加强环卫保洁,确保村庄卫生整洁。全镇176名环卫工人戴好口罩,加班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各村居主干道、小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不间断清扫,确保村庄干净、整洁。

  二是加大垃圾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春节期间,生活垃圾暴增,石门镇环卫所合理调度清运车辆,组织环卫工人全力配合垃圾清运,并将清运频次由每辆车每天清运2次提高到4次,全镇日垃圾清运量由原来的20吨左右提搞到42吨,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有效切断了生活垃圾传播病毒的途经。

  三是开展村庄消毒,确保从源头上预防疾病的传播。各村居对主干道、小广场、垃圾桶等公共区域和设施每天进行2次消毒,铲除病媒生物的孳生环境,从源头上预防疾病的传播。截至目前,石门镇政府已向辖区50个自然村发放消毒液12000斤,酒精2000斤。

  四是动员群众自己动手,清理好户内外环境卫生。各村居通过大喇叭宣传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的意义和有关要求,动员群众自己动手,清理户内外"五堆"等杂物。同时,免费向村民提供消毒液,供村民做好户内消毒。 (张立达)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