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为疫情防控保驾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加强镇村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良好卫生环境,曹庄镇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打响全镇环境整治行动攻坚战。

  一、着力开展“美在农家”活动。春节前期,结合农村打扫庭院的风俗习惯,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大力宣传,引导广大村民开展“创建美丽庭院、建设美丽家园”活动,对自家的房前屋后进行大扫除、大清理,营造干净、卫生的家庭生活环境。

  二、着力开展镇域环境提升。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村干部及保洁员组织清理桥头、河沟、乡村小道、建筑工地等薄弱地带垃圾死角,做到公共区域无垃圾。对辖区所有的生活垃圾规范垃圾清运,严格执行“日产日清”卫生制度,不留存量。

  三、着力开展清运设备消杀。严格落实每日消毒杀菌工作,对垃圾箱、道路、车辆、居民庭院等设进行消毒防疫,不放过一丝隐患,不漏过一个角落,让细菌病毒无处藏身。

  四、着力开展废弃口罩处置。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各村社区均设置专用口罩收集垃圾桶,醒目标注“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用于收集废弃口罩。目前,全镇各村社区设置回收桶60余处,并落实镇卫生院专人回收,对废弃口罩进行单独收集,尽量减少中转环节,全部实行无害化处置,减少特殊有害垃圾扩散风险。(王静)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