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临沭街道整好扶贫队伍 跟上防疫脚步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临沭街道迅速集结人员力量,各级干部从脱贫攻坚一线踊跃投身到战“疫”防控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脱贫攻坚不断档。

  整好扶贫干部队伍,充实防疫人员力量。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临沭街道镇村两级联动,在脱贫攻坚网格队伍的基础上,加入村医、志愿者及各界社会力量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队伍。扶贫干部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不落一户、不丢一人”的精神,对外来人口进行地毯式摸排,化身疫情防控先锋队,发挥了疫情防控主力军的作用。

  整好贫困群体队伍,不拖防疫工作后腿。“对于大爷的去世,我首先向你们表示哀悼。目前正值疫情关键时期,希望大爷的身后事办理一切从简,尤其人员不要聚集……”前段时间,凌山头贫困户汪传福去世。在接到消息后,街道扶贫干部第一时间进行联系,在安慰贫困户家人的同时,对现在的疫情形式进行分析,宣传丧事极简的重要性、人员聚集的危险性,取得了群众的呼应。同时,街道包保干部随时对贫困户进行健康防疫知识科普、恐慌心理疏导、相关疑问解答,保证贫困群体不掉队。

  整好扶贫资源队伍,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临沭街道宋岭村的刘红霞主任,为村里贫困户每户送去了10斤鸡蛋。她表示越是在特殊时期,更应该注重贫困户的需求,希望他们安心的度过这个关口。这也是街道当下的扶贫工作重点,街道要求包保干部与贫困户保持密切联系,尽量以电话联系的方式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现状,包括有无贫困户因疫情被留观或隔离、有无贫困户因病住院治疗、贫困户特别是鳏寡孤独贫困老人有无缺粮断油情况,一旦发现贫困户有问题,及时上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扶贫办。另外,街道已经准备了扶贫物资,随时准备补充群众需求缺口。

  目前,临沭街道保证贫困户诉求渠道畅通,温馨服务贫困群众,关爱独居老人等贫困群众生活,同时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王康琪)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