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政协凝聚文明力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沭县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文明创建最重要的任务,在全县政协系统广泛凝聚精神文明的力量,充分动员机关工作人员及政协委员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落实防控职责,筑牢防控防线。政协各位主席对所联系的镇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帮助镇街研判防控重点,补齐工作短板,推动镇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县政协机关还不断强化网格包保责任落实,对所包网格县委县府第一家属院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重点人群摸排,严格落实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及公共卫生防疫消杀等工作,杜绝失管漏管现象发生,切实做到不落户、不漏人,在一线源头筑牢防控防线。

  二是加强防控宣传,引导群防群控。第一时间编发了《致全县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县政协委员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专业优势,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同时还编制发放了防控手册、《致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等公益宣传材料,大力普及防止疫情扩散、加强个人防护的科学知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为全县广大人民打赢疫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凝聚文明力量。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县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全部参与到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都对所包网格小区内居民楼道、垃圾收集点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进行彻底的消毒杀菌,做好公共场所卫生,切断疫情传播的源头及路径。微信工作群中充满了清理垃圾、消毒杀菌、巡查劝导、站岗值守、检查指导等等工作图片,大家互相鼓励点赞、互相关怀提醒,凝聚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四是发挥委员作用,助力疫情防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带头引领群众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响应政府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同时他们还积极在救治防控、物资保障方面建言出力,在短短几天内,委员们捐款捐物,积极助力我县疫情防控,政协委员邱君昌向武汉红会捐款2。8万元,政协委员周志勋向青云镇政府捐款3万元,政协委员徐勤国捐赠口罩1000个、酒精消毒液1400斤……,一次次捐赠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彰显了政协委员担当作为。(宋贵龙)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