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春风十里普法进社区 防疫宣传党员显本色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意识,推进临沭县普法宣传工作持续开展,结合近期新冠肺炎病毒防疫工作开展,3月18日,临沭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到“双报到”社区开展“普法进社区”防疫普法宣传活动。

  参与普法宣传的党员们到薛疃社区向群众宣传防疫法律知识,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法治宣传手册》,向群众讲解《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规章制度,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法律认识。提醒群众做好居家卫生和消毒工作,尽量少到人员密集处活动,注意婴幼儿和老年人等易感人群防疫事项。同时,为群众做好其他法律方面的咨询解答,为群众解疑释惑,减少法律困扰。

  在做好普法宣传的同时,党员们践行“宣传劳动二合一”,自带卫生工具,到小区主要道路和绿化带进行垃圾清理,彰显党员本色,给群众树立良好党员形象。

  临沭县司法局每月开展一次党员“双报到”活动,每次都与普法宣传进社区紧密结合,在提高群众法律意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党员的普法意识。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一百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十余次,让群众真切感受法治春风的温暖。(卢飞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