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大兴镇走访困难家庭学生 筑梦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了尽快落实县教体局要求,响应国家资助政策,了解受助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及学习生活情况,近日,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兴玉的号召下,由副校长付贞同志带领4名中层教干对爱心一日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给学生每人送去了两箱牛奶,在这个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给困难家庭学生送去了一缕温暖。

  走访前,刘兴玉强调:对于社会捐助的这些物质,我们一定要想尽办法,争取第一时间送到学生手中,让困难学生感受到社会的大爱。慰问的同时,一定要了解学生是否还需要什么生活和学习用品,线上学习能够保障顺利进行。

  此次家访小组分成两队,一队由付贞带队,随行人员有卓洪程和张洪淦,出行的路线为:古龙岗村-鲍观堂村-山西头村-东港头村。另一队由伏民带队,曹芮铭陪同,出行的路线为;荣观堂村-李副校长家洼村-朱家庄村-红旗岭村。家访小组走村入户,在发放牛奶的同时,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和线上学习情况。耐心向家长宣传疫情期间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并通报学生在校期间享受资助的项目及金额。受访家长对此次慰问深表谢意,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响应学校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学生也表示,在疫情期间,在线学习决不偷懒,每天会保质保量的完成功课。

  慰问时间短暂,但关心一直都在。此次活动,不仅让困难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教育关怀,更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给孩子们送去温暖的同时,也使我们学校掌握了困难学生的第一手资料,为更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和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帮助。(张洪淦 付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