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街道卫生院检查45家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目前疫情形势逐渐缓和,但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弦。为了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在疫情防控中的“网底作用”,3月17日开始,临沭街道卫生院联合县卫生健康局执法大队对街道辖区内卫生室进行检查。

  检查组对每个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重点检查了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人员及就诊患者防护、门诊登记、处方规范性,发热、咳嗽患者的转诊、消毒等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对问题较为严重的卫生室进行现场处罚,要求各卫生室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相关工作,严禁收治发热、咳嗽患者,做好发热、咳嗽患者的转诊工作。要搞好环境卫生,做好规范分类收集和医疗废弃物处置,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街道卫生室和县检查组利用两天的时间共检查卫生室16家,指出问题7条,下发整改书4份。下一步,临沭街道卫生院将尽快完成剩余29家的检查指导,同时做好回头看督查工作。(王康琪 王珍)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