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县总工会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3月19日上午,临沭县总工会的志愿者们又为我县援鄂医疗队成员家庭免费送来了水果蔬菜、洗衣液等生活用品,这已经县总工会第8次为他们配送"爱心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当前,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把"娘家人"的关怀与问候传递到他们心中。

  为了支援一线医务人员,县总工会在山东工会网上工作平台建立一线援鄂医务人员和省内医护人员家庭信息数据库,根据不同家庭的情况,为其提供"订单式"服务。为满足援鄂医疗队成员家庭生活需求,县总工会为援鄂医疗队成员家庭制定"爱心果蔬配送套餐",每周都会有专人为援鄂医疗队成员家庭配送2箱"爱心果蔬"。并通过专业配送公司为我县定点收治医院隔离病房内的医务人员和福利中心隔离医护人员家庭免费配送足量"爱心果蔬",全县共有117户家庭可以享受这一惠民政策。

  疫情发生以来,县总工会第一时间县人民医院走访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为一线医务人员送去5万元慰问金。县总工会女工委积极号召女劳模和女企业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动员女劳模和女企业家捐款捐物,县总工会女工委联合女劳模和女企业家代表,为临沭县应急救治中心捐款5万元和酒精一宗。

  县总工会通过"齐鲁工惠"APP提供网上心理服务,联合正德慧谷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开通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多渠道为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一对一的免费在线心理咨询服务,帮助他们舒缓心理压力,提振精气神,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工会组织"娘家人"的作用,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解决他们后顾之忧!(李爽)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