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促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3月份以来,临沭县蛟龙镇通过调研,结合工作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与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推进河长制、建成区整治“四个结合”的工作意见建议,积极为打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战建言献策,有力地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

  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把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有关企业项目提供就业岗位,优先从贫困户中聘请有劳动能力、责任心强的人员为村庄保洁员,增加贫困户收入,实现农村环境治理与精准扶贫相结合。

  与生态环保相结合。结合2018年、2019年工作经验,逐步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户户通”和改厕工作,营造和保持干净、整洁、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

  与推进“河长制”相结合。根据辖区内重点渠道、沟塘等区域,明确专人负责,制定详细的整治计划方案,严格督查考核,并深入整治一线,具体指导督促各村开展工作。

  与建成区整治相结合。根据美丽乡村建成区建设要求,清理陈年积存的生活垃圾、生产废弃物等,兴修街道下水管网,整治街道路面,实现硬化、亮化、美化、绿化等,采取市场化模式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杨清亮)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