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临沭街道五小防疫演练确保师生安全复学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加强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后的校园安全,近日,临沭街道第五小学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学校制定“一校一策”开学防疫方案,包括错时上放学、进校人员体温检测、安排学生错时课间等多方面的防疫措施,尽最大限度地提高防控应急水平,为安全有序开学做好准备。

  本次活动模拟学生入校、教室、课间等场景的安全。我们将门卫值班人员和校委会成员分为疏导组、测温组、应急组、消毒组,采用情景化的演练方式,保证了演练的效果。

  情景一:入校

  学生在入校过程中,学校测温组人员佩戴口罩和医用手套在门口进行相应安全检查和组织引导工作。外来人员及教师一律先扫码查看扫码信息,在测体温消毒后方可入内,学生列队有序通过多个通道进入校园,学生前后间隔1.5米,检测人员对学生逐一进行体温检测。若检测到体温超过37.3℃的学生,有专人带领该生前往隔离室。该通道暂停使用,后续学生转入其他通道入校,工作人员对该通道及测温仪器进行消毒。在隔离室中对体温超过37.3℃的学生,进行体温复测,若仍然高于37.3℃,则进行隔离,并询问有无14天内疫区重点地区旅居史或有无与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指导学生填好相关信息,期间做好被隔离学生的心理疏导,并告知学生家长,带其到正规医院做进行一步检查。

  情景二:教室

  学生进入教室后,对其进行测温登记,提醒学生不随意摘摸口罩。如果上课期间学生感觉身体不适,由当班教师负责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或出现咳嗽等症状,立即报告班主任老师,有班主任老师送至学校隔离室隔离,同时班主任联系家长送到正规医院就诊,并及时追踪就诊情况,对发生班级的教室、楼层进行全面消杀处理。

  情景三:课间

  在课间休息时,对楼内学生进行疏散引导、学生如厕、洗手消毒、废弃口罩处理等方面演练。学校将实行各年级错时十分钟上下课制度,下课后任何学生不得进行肢体接触,不得聚集,课间操时间以室内活动形式进行。学校设置了一次性废弃口罩定点收集箱,所有废弃一次性口罩定点存放、定时收集、专人管理、集中处置,为学生营造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

  学生错时入厕,分楼层以每班级为单位。洗手时间隔一个水龙头;行进时保持一米的间隔,学生依次右进左出,避免聚众拥挤。

  历时半个小时的新冠肺炎防感染实战应急演练,切实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对于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学校认真整改,真正做到了为复学后的校园安全保驾护航。(李保广)

责任编辑:全磊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