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坚定不移跟党走,老骥伏枥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42年党龄,71岁的付丙玉是大兴镇大坡村的党支部书记,既是村里德高望重的长者,又是村里致富发展的带路人,老的是年龄,不老的是干劲;老的是经验,不老的是党性。佝偻下的腰挺起的是一个村庄上千人的发展,瘦弱的肩上扛着的是沉甸甸的责任,沧桑的脸上写满的是岁月和经验的积淀,有神的眼睛里透漏着村庄美好生活的期盼。就是这么一位老党员、老书记,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勇当先锋,担当作为,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难战硬战,身先士卒,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创佳绩

  大兴镇党委设立人居环境百日攻坚集中整治“擂台赛”,付丙玉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召开两委成员、小组长、部门负责人集体会议,传达精神、动员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支部荣誉感投身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付丙玉虽是耄耋之年,但干劲十足,在“清五堆”队伍中冲锋在前,搬运几十斤的石头不怕沉,清理排水沟中的垃圾不怕脏,平整坑洼的道路不怕累,党性引领是付丙玉的精神支撑和工作动力,“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我是一名支部书记更是一名党员,只想多为村庄做一些改变,把我们大坡村打造成美丽乡村”,在付丙玉的模范带领下,党员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贫困户自发参加,划片分包,齐头并进。共硬化平整生产路3条1500米,修建下水道4条2000米,栽植女贞、黑松、红叶石楠等树木1000多棵,绿化大街1500米,安装路灯治34盏,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群众工作,调解为主,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破难题

  在付丙玉书记身先士卒的带领下,大坡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的如火如荼,但有些群众不理解、不配合、嫌麻烦,影响制约了人居环境整治整体进程,付丙玉在大局上用“村村响”大喇叭宣传营造氛围,细节上用绣花针的功夫挨家挨户做工作,讲政策,人居环境整治是自上而下的工作,上到国家,下到村居,一以贯之;聊益处,事关门面问题,妨碍街道邻居走道名声不好听,孩子逢节过年回来也好有地方停车,讲道理,人居环境整治每家每户都清理,咱可不能搞特殊,以理服人的做群众工作,村民门口堆存放了近十年的碎石堆,在付丙玉、包村干部、工作区共同努力攻克了,用一下午时间拉了八车才清理干净。“村民门不是不讲道理的人,我们在做群众工作的时候,要多弯下身子,迈开步子,更不能停留在命令的想法上,只要跟村民一条心,为了他们好,群众的眼睛是看得见的,心里是念着好的。”

  科学规划,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绘蓝图

  在付丙玉和党员群众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大坡村人居环境整治初见成效,但付丙玉表示这仅是开始,不是结束。“在我心中,今后的大坡村道路平整通畅,路边花卉丛生,垃圾有序存放,下水道畅通无阻,晚上路灯明亮,新农村的实现就要下一番硬功夫,走到我们村就像走到一幅画一样。”付丙玉为大坡村勾勒出一幅新农村蓝图,有了设想,更要有科学规划、宣传力度、资金支持。“雄关漫漫真如铁,尽管困难多,但同样是机会,通过人居环境把环境整上去,把人心聚起来。”大坡村在付丙玉老书记的带领下,以党建为统领,党员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 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抓好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多项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我们期待大兴镇一个一个的村庄都能在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奔向和美幸福小康路。(大兴镇 吴书豪)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