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开展多种形式的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7   来源:临沂文明网

  今年的清明,适逢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英烈褒扬纪念工作,积极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国情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缅怀先人、纪念先贤,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临沭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缅怀先烈。

  一是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临沭县实验中学德育处、团委统筹部署安排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48个班级中开展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奋斗路上感恩前行"清明节线上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网上纪念等多种形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二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月3日,临沭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了"缅怀先烈 祭奠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要求,清明节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避免清明祭扫引发人流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倡议大家在网上祭扫先烈,作为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以文明的方式进行祭拜,争做健康文明、低碳祭祀之风的传播者、践行者。守住战"疫"成果,守护绿水青山,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随后,进行了全体党员集体向英烈鞠躬和网上献花活动。 祭奠活动后,全体党员观看了革命英烈电影。全体党员心潮澎湃。决心向革命英烈学习,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三是开展"致敬英雄,共悼逝者"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根据国务院公告,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临沭街道中心幼儿园全体师生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线上组织家长和孩子共同为所有不幸逝去的患者默哀。上午10点整,鸣笛声响起,家长们带领孩子向在抗疫中牺牲的同胞默哀3分钟,共同寄托哀思、表达悼念。在这次"抗疫"狙击战中,有很多奋斗在抗疫最前线的工作者们,他们用一点一滴的力量,成为我们最坚实的后盾。我们通过线上活动积极组织家长带领孩子了解这些保护我们生命安全的英雄们,希望孩子们也能向他们学习,长大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是开展制作手抄报,感恩最可爱的人活动。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曹庄镇中心小学少先大队部组织全体队员登陆临沂市文明网网站,在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同时,鼓励学生利用手中的画笔,通过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发表感言,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共同践行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