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蛟龙镇人大狠抓食品安全 助力健康扶贫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今年以来,临沭县蛟龙镇人大切实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健康扶贫工作的顺利实施,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组织领导到位,完善规章制度。由镇人大牵头,联合安监办、食安所、卫计办专门成立了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时还制定了《蛟龙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有效落实食品安全工作监管机制,不断提升食品安全质量。全镇34个村居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

  宣传引导到位,提高思想认识。蛟龙镇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全镇34个村居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向广大群众介绍食品安全常识,同时还利用横幅、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思想认识。截止目前,共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70余场次,悬挂标语横幅80余幅,发放宣传品3000余份。

  日常监管到位,确保食品质量。该镇定期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校食堂、企业、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食品安全卫生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并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确保问题有效整改到位,对一些拒不整改的将依法进行取缔其生产经营活动。今年以来,截止目前,共开展食品安全卫生大检查10次,查出问题28处,现场整改22处,限期整改6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目前,蛟龙镇的食品安全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杨清亮)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