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第四实验小学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岁生日这个重要纪念日,临沭县第四实验小学开展“献礼党的生日”迎七一系列活动。

  活动一:“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

  活动首先从讲红色故事开始,然后班级内学生与党旗合影,表达“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我们生活在幸福安宁的新中国。我们不会忘记那些为新中国成立牺牲的英雄们。他们就是坚定顽强的中国共产党人。他们为了民族的复兴,为了新中国的成立,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侵略者的子弹。他们用自己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学生们稚嫩的语言,感动着大家,他们庄重的走到党旗前与党旗合影,表示愿意做“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的新时代小学生!

  活动二:“唱响核心价值观 向党的生日献礼”

  为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党的生日”为契机,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唱响核心价值观 为党的生日献礼”活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欢快的节奏、优美的旋律响彻四实小校园。孩子们活泼、自信的声音唱出了心中的自豪感、幸福感,相信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他们一定会成文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活动三:“讲战役故事 迎党的生日”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各行各业的英雄逆行而上,凝聚人心力量,筑牢战斗堡垒,奋力投身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当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从学生口中娓娓道来,感人至深。

  如此严重的疫情,中国仅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得到了控制,取得了阶段性的伟大胜利。工厂,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学校学生复课复学,各行各业步入正常。这些伟大的胜利,靠的是什么?靠的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靠的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齐心协力,靠的是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事实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我们的祖国是伟大的祖国。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生在中国,做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在党的九十九周岁生日到来之际,大家共祝党的生日快乐!

  活动四:“童声颂党迎‘七一’班级演唱活动”

  各班级学生积极参与,对唱、重唱、合唱等形式层出不穷。大家用满怀的激情和嘹亮的歌声充分表达爱祖国、爱家乡、歌咏新时代的美好情怀和积极向上、发奋图强的正能量,以独特方式向党献礼。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更深切的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当下,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学习,为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栋梁之才而不懈努力。(沈兰红 崔明春)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