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消防大队开展"七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消防指战员铸牢忠诚品格。临沭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开展党日活动,激发昂扬斗志。大队组织除执勤值班外全体指战员(含政府专职消防员),积极参与部局开展"回望初心党旗红·砥砺前行火焰蓝"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收看《精彩火焰蓝》党日活动专题片,认真贯彻詹寿旺政委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指战员深刻体会党的奋斗历史,感触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大队进一步深化党日活动成效,通过"重温峥嵘岁月·感召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引导指战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二、追忆光辉岁月,坚定理想信念。大队充分用驻地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在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开展党史主题学习、党日活动和专题"微党课"活动。通过"弘扬沂蒙精神、永葆忠诚本色",重温伟大的沂蒙精神深化应用教育效果,升华爱国情怀、激发奋斗热情,进一步增强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指战员积极投身消防救援工作,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三、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利用驻地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开展参观见学并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表决心、践承诺,教育引导老党员树榜样,新党员强党性,使全体党员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争当有灵魂、有纪律、有本事、有血性的新一代"四有"消防员,全力打造应急救援国家队和主力军。

  四、党员政治生日,传递党恩关怀。党员的"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只要被党支部通过为预备党员,伴随着"共产党员"的新身份,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启,也就拥有了自己的"政治生日",过好"政治生日"看似简单,其意义却很深远。大队通过为本月入党的党员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提醒每一位党员同志无论时间过了多久,无论前路如何变幻,都不要忘了自己入党那天举起右臂许下的誓言。激励全体党员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爱党热情转化为实心干事的强大势能。

  五、规范党徽佩戴,亮出党员身份。大队充分认识佩戴党徽,增强党员意识、亮出党员身份、发挥表率作用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应急管理部政治部关于规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党员徽章使用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大队通过开展佩戴党徽,在全体党员中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口号,引导广大党员指战员、专职队员和消防文员切实认清党徽不仅是一个标志,更是一种责任、一项承诺,自觉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公开承诺喊出来、榜样作用树起来。

  忠诚奉献只争朝夕,逐梦"火焰蓝"不负韶华。临沭大队将进一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使全体指战员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强化党员看齐意识、组织意识和号令意识。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