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临沭街道网格员帮助走失女孩找到家长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临沂文明网

  6月29日晚上八点半,临沭街道城里所的网格员杜堂勇及辅警孙立杰等6人,正驾驶着流动警务车在步行街例行巡逻。雨后的夏日夜晚凉风习习,步行街上人来人往非常热闹。网格员们专注的巡视着街道,突然发现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正不知所措的站在路中央,身旁是来来往往的车辆,处境非常危险。

  网格员们第一时间将女孩抱到安全的路旁,询问其情况。小女孩比较镇定,说出了自己名字,并说明妈妈就在街上买东西。网格员们分析,女孩的妈妈应该就在附近。于是,网格员们留下一人守着小女孩,其余人立刻从不同方向寻找其走散的妈妈,并发动群众互相传递消息。

  没有十分钟,女孩的母亲便在网格员带领下赶到。原来母女俩正在逛街,妈妈正准备为小女孩买点零食,转身付钱的时候,小姑娘转身跑掉了。孩子小,街上人又多,妈妈一下子慌了神。幸好小姑娘没有走远,又碰上了巡逻的网格员,这才及时找回。

  年轻的母亲抱着小女孩惊魂未定,连连向城里所的网格员及辅警道谢。杜堂勇等人先是安抚了她们一番,接着又认真的叮嘱妈妈:“家长带孩子出门,一点侥幸心理也不能有,必须时时刻刻将孩子盯牢。”送走母女俩后,网格员接着正常巡逻。

  调解群众纠纷、疏通交通拥堵、帮助寻人寻物……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临沭街道网格警务员们的身影,他们是人民群众的“大管家”。(王康琪)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