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教育,上好道德教育课,9月18日下午,我局邀请支援武汉抗疫英雄付晓玲同志走进全体职工身边,开展“学习抗疫先锋,践行初心使命”道德讲堂活动。

  讲堂上,临沭县县妇幼保健院付晓玲院长讲述了她与新冠肺炎病魔昼夜奋战的点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岗位上,2月9日,她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山东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战场”,历任山东省援助武汉医疗队临时党委驻汉阳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支持保障部主任、第十一党小组组长、保障组护士长,负责协调医疗队所有的医疗和生活保障物资的梳理和发放。在武汉,她牢记医务人员的初心使命担当,和“战友们”一起,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生动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生命防线、提供了专业支撑。付晓玲同志在历尽艰险,冒着生命危险“战斗”一个多月后,于3月底胜利返航。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身边人的故事令人动容。听了这些事迹,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心中涌动起浓浓的家国情怀,纷纷表示要向援鄂英雄们好好学习,用她们的精神带动我们履职尽责,为民服务,尽最大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战役和建设幸福美好的临沭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