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发改局用实际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宣传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临沭县发改局用实际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加强领导,做制止浪费的参与者。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落实习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指示精神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推进措施和责任人,确保"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做节约文化的传播者。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活动,印制拒绝餐饮浪费倡议书,在办公室、家属院、政务公开栏等场所张贴《"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倡议书》,打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身体力行,做光盘活动的行动者。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公函、接待审批和清单等制度,对能够合并的公务接待统筹安排,合并就餐。坚持先预算后支出原则,将公务接待费用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从自我做起,发扬勤俭美德,践行光盘行动,在家或外出用餐时抵制浪费粮食、高档聚餐、非理性消费、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不良行为,用实际行动来杜绝铺张浪费,培养健康饮食习惯。(宋春燕)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