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关工委调研孤贫儿童志愿帮扶工作情况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11月17日,临沭县政协原主席、二级巡视员、县关工委主任钟华,县政协原副主席、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梅等到大兴镇调研孤贫儿童志愿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钟华一行首先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就如何开展孤贫儿童志愿帮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兴镇儿童志愿服务团、范官庄村孤贫儿童家中实地查看,仔细查阅档案材料,详细了解掌握孤贫儿童志愿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

  钟华指出,孤贫儿童是特殊弱势群体,需要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给予全方位、多层次的关心关爱,多渠道帮扶。

  钟华要求,县关工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孤贫儿童志愿服务工作的领导,在联系、协调与配合等方面给予最大的关心和支持,为服务团开展活动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孤贫儿童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嘱托随行的镇村干部,要依托扶贫政策,本着实际、管用、有效的原则,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妥善解决孤贫儿童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最贫困的孤儿要采取众筹的办法,聚集社会各方正能量,做到帮就帮好、一帮到底;希望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持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加强心理疏导,把孤贫儿童缺失的父母之爱补回来,使其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确保他们少走弯路、健康成长,以便成为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王从金)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