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蛟龙镇持续开展"温暖过冬"大走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临沭县蛟龙镇组织专班,持续开展 “温暖过冬”大走访活动,党政班子领导、镇村两级156名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检查温暖过冬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帮扶责任人挨家挨户与贫困户话家常,认真查看取暖情况,过冬衣物被褥、煤炭等取暖物资是否准备充足,是否存在住房安全隐患,自来水有没有做防冻处理,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是否宣传到位,并积极引导、帮助贫困户清理院内外冰冻和环境卫生。

  通过入户走访,镇扶贫办将入户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汇总建立问题台账,依据部门职能,反馈给相关行业部门,明确整改责任及整改时限,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启动应急救助帮扶措施。截止目前,共为115户贫困群众送去了棉被、取暖炉、小太阳等。

  此外,为落实各项扶贫政策,让贫困户增收受益,帮扶责任人详细和贫困户介绍最新低保金、五保金残疾人发放标准,同时针对合作医疗入保问题,帮扶责任人耐心向他们解释“先诊疗后付费”以及特惠保政策,确保让贫困户真正理解政策。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