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店头镇逆行在防疫战线上的“红马甲”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这两天,临沭县店头镇活跃着不少“红马甲”志愿者,他们挨家挨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知识,同时反复对外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这些志愿者都是来自全镇各村街的党员、干部、热心群众组成的,全镇共有600多名“红马甲”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是防疫战线上的“逆行人”。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与科普工作,推动人民群众科学防疫,提高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店头镇各村街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向社会群众派发疫情科普知识宣传资料的形式进行宣传。宣传活动中,通过结合丰富的宣传资料,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解释和普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例如口罩的正确使用与处理方法、防御新型冠状病毒“人人要做的八件事”、预防新冠肺炎的消毒指引和防护常识等,并倡议群众再次向亲朋好友科普疫情防控知识,使人民群众更清晰地掌握相关防疫知识,提升防疫技能。

  通过开展此次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科学防疫舆论氛围,并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防疫意识,使科学防疫知识在民众间得到准确、充分、迅速传播。同时,也推动群众树立讲事实、讲科学的生活学习观念,充分调动了人民群众科学防疫、抗疫的积极性,达到群防群控的防疫效果,为店头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陈浮)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