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点单式"文明实践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曹庄镇金银花种植基地,来自曹庄镇农技站的“农业技术指导”志愿服务队正在曹庄镇大哨村头指导金银花种植基地负责人张勇强如何防治金银花病害,同时对基地金银花修剪、病虫害防治、育苗田培育壮苗等进行了指导和交流。为了响应志愿服务的号召,曹庄镇组织农技、农机等专业人员成立了“农业技术指导”志愿服务队,并加入到沂蒙志愿服务点单系统,接受群众点单,将最及时的农技知识和服务以志愿服务的形式送到农户身边。

  目前,曹庄镇1个文明实践所、32个文明实践站、50余支部门志愿服务队已实现全线贯通,并同步在线上推动此项工作,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网络上的阵地。

  王学宝是曹庄镇黄庄村的一名工作人员,每月都为党员活动出新意费尽心思。自从有了文明实践点单系统,他可以看“菜”下单,党员活动不仅样式多了,也更灵活了。

  现在,他只需要打开微信,找到志愿沂蒙公众号,进入临沂市志愿服务点单系统,登陆本村账号,就可以通过在线的志愿服务队伍或者志愿服务内容,选择理论政策宣讲,最后输入活动时间、名称、地点、人数,就完成了点单任务。

  同一时间,县委宣传部审核活动申请,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收到了活动申请,并确认“订单”。到了指定时间,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就直接到村为党员送去一堂专题党课。“通过‘菜单’,使志愿服务工作更方便了。”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队员葛夫香说。(王静)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