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郑山街道“清洁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21-01-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郑山街道扎实推进清洁庭院创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营造优美洁净环境,不断提升农村群众幸福指数。

  该街道成立由党委副书记为组长,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参与的“清洁庭院”工作小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多次召开“清洁庭院”专题会议,对全街道900余户贫困户确定规划目标及整治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引领“清洁庭院”创建活动的开展;利用微信群、宣传栏、张贴标语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动员,以村为单位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宣传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鼓励其主动改善家居环境,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政府帮扶、邻里互助、志愿服务等方式开展创建活动;进行一对一帮扶行动,街道帮扶干部认真开展贫困户卫生知识培训活动,并入户协助整治庭院卫生,指导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清运垃圾、整治室内卫生、规范杂物摆放、擦拭门窗桌椅,使贫困家庭达到清洁庭院标准,村志愿者利用闲暇时间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进行卫生大清理活动;该街道“清洁庭院”工作领导小组以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创建情况进行回访检查,对创建活动先进村居进行表彰,对创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实时通报,按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逐条整改。

  “今后在推动清洁庭院创建工作中,让贫困户参与到清洁庭院评选活动中,通过小庭院的洁净优美带动村居大环境的改善,为清洁庭院创建工作贡献更大力量。”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李风雷)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