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司法局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2-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了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中的重要作用,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春节期间,临沭县司法局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

  开展"同心防疫"志愿服务。临沭县司法局帮包育源华庭和印象城两个小区,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大幅增多的情况,根据防治指挥部的要求,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帮包小区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参与联防联控、人员筛查等防疫工作,引导小区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和心理调适,切实发挥好志愿者志愿服务在常态化防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开展"温情社区"志愿服务。临沭县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深入青云镇云白常村进行"法治暖冬、祥和过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向村民发放《宪法》、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法律援助明白纸等宣传材料200余份,提高了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和谐春节、法治临沭的创建营造了浓厚氛围。

  开展"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新春将至,了解到广大居民都有春节大扫除、贴春联的传统习惯,临沭县司法局组织党员书法爱好者志愿者们到薛疃社区写春联、送祝福。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喜庆、吉祥的春联在党员笔下成型,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往领取春联。同印刷春联相比,手写春联更具韵味,让居民在新春吉祥喜庆的气氛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了浓浓的新春祝福,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开展"美丽临沭"志愿服务。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到双报到社区-薛疃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大家穿上红马甲,带着铁锹、扫帚、簸箕等工具,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重点对小区公共区域内的垃圾进行捡拾、清扫,将卫生死角内的垃圾一一清理,维护了整洁卫生的城乡生活环境。

  开展"平安临沭"志愿服务。组织社区矫正大队志愿者们积极参加防范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活动。志愿者们开展上门走访活动,通过与社区矫正对象家属、村(社区)干部以及邻居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对象近期的生活工作情况,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近期的动态,并就春节期间防疫安全进行了着重强调,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务必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坚决杜绝再次犯罪。对部分家庭困难、身患疾病、外地留沭过年矫正对象开展谈心活动,以关心、激励社区矫正对象为目标,坦诚相见,推心置腹,通过真挚的感情交流,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工作、生活、家庭等方面的近况,增强了他们改过自新,顺利地渡过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赵馨培)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