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消防大队开展畅通"生命通道"志愿行动
发表时间:2021-02-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道及灭火救援场地管理和维护,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问题,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工作。近日,临沭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沭河花园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志愿服务行动,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期间,大队重点对高层住宅小区内部及周边道路消防车通道是否划设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线,消防车通道上是否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等固定障碍物,消防车通道与建筑之间是否设置妨碍消防车举高操作的障碍物等违章违法行为,同时,大队宣传员在小区内组织小区物业人员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向群众耐心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相关消防法律、法规,通过真实火灾案例让群众真正认识到消防车道、单元楼道被占用、堵塞及消防设施缺失的危险性,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切实打通"生命通道"。(临沭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sdly_jianglz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