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青云镇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青云镇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此次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和重要载体,依托各村居社区图书阅览室和乡村大舞台为阵地,发挥宣传、青年、妇联等组织引领作用,吸引多才多艺的村民组建读书会、舞蹈队、文艺宣传队,结合妇女节、植树节、春分、清明等节日,组织志愿者举办或承办镇村群众文艺联欢活动,鼓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使得各基层文艺团队内在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增强凝聚力。

  3月15日在莲花社区和朱崔社区,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出精彩纷呈的柳琴戏。来自周边各村的看戏村民被精彩的剧情和回肠百转的唱腔所吸引,听的入迷看得如痴如醉。当天,演绎人员给观众献上了柳琴戏传统小戏《三击掌》和《打干棒》,让村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拉魂腔”的魅力。面对观众极高的观看热情,演员也备受鼓舞,观众和演员对艺术的尊重达成了空前的默契。

  4月14日在柳庄举办为期两天的“龙神柳老爷庙会暨柳文化旅游节,为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吸引了5万余人次参与活动,线上收看直播人数10万+。

  接下来,青云镇将依托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全力提升基层文化活动质量与公共服务水平,在群众中开展更多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精神,造全民参与的浓郁文艺氛围,让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