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临沂文明网

  店头镇东沈马村贫困老人卫孝龙只有一个女儿嫁到邻村,家中水管坏了,吃水困难,东沈马村党支部得知后迅速组织志愿服务队,去给老人修水管,短短半天时间就解决了问题,卫孝龙老人喜上眉梢,十分高兴。

  今年以来,店头镇东沈马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

  东沈马村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丰富,解决群众困难、进行环境整治等都是该支部经常开展的活动。志愿者们到困难群众家中了解困难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帮助生活困难群众洗衣、做饭、打扫卫生。随着城乡环卫一体化如火如荼的开展,进行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成为村庄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东沈马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志愿服务,打扫大街小巷,清理“五堆”,东沈马村旧貌换新颜,美丽东沈马呈现在大家面前,东沈马村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东沈马村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履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得到村民的认可,提高了全村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下一步,东沈马村党支部将进一步增强唯旗是夺的信心和勇气,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勇立潮头、争当排头兵。(王林)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