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郑山街道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实践专项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4月份以来,郑山街道的移风易俗文明实践专项活动广泛开展。

  全街道29个行政村领导小组,全面开展辖区内的移风易俗活动的监督工作。由街道牵头录制以“摈弃婚丧陋习、深化移风易俗”为主要内容的广播,在全街道68个自然村进行播放6000次,印制相关明白纸800余份进行分发,悬挂条幅29条,同时借助各村居宣传栏、电子屏幕、墙体彩绘以及郑山公众号、各村居微博群组等新老载体进行广泛宣传。

  由街道宣传办公室协调、联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以及辖区内的文娱力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志愿服务队的作用,4月25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重温红色岁月,坚定理想信念,参加观影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沂蒙红嫂精神带入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推广运用文明积分、爱心超市等文明积分激励机制,并对婚丧市场加大管理,依法取缔封建迷信丧葬用品的生产销售、打击低俗表演。

  行政村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进村规民约全覆盖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建立红白理事会章程,对村里的红白喜事操办提出了新要求,要求不得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倡导婚事新办、白事简办,要厚养薄葬,党员干部要带头。

  充分利用新老媒体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对外宣传。本月郑山街道在自己的门户网站上共编发相关内容23条,在临沂日报、大众日报、大众网等媒体发表相关内容8条。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